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索罗斯:泡沫开始时仍要入市 已购入十只港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5日06:39
  本报讯“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近日在中国香港发表演讲时表示,代表旧经济秩序的美国“已经塌下来”,而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经济将会迅速发展。

  有听众问现时有否见到泡沫和会否在短时间内短仓美元,索罗斯反应甚快:“我很高兴地说,我已经退休了!”索罗斯强调,他只是较易猜中泡沫出现,但不太懂泡沫何时爆破。即使泡沫开始形成,投资者仍需继续入市,跟随市场大方向走,泡沫成熟时,投资者则应该沽空。

  传索罗斯已购入十只港股

  据悉,索罗斯是为了旗下基金管理公司到港开设办事处而进行实地考察。消息还称,目前他已购入汇控、中移动、国寿等约十只港股。(金霁)

  索罗斯言论

  资本市场:

  当我见到泡沫出现时,我是会入市的,而投资者仍需入市,跟着市场大方向走,但当泡沫成熟时,包括我在内的投资者就应出售。

  经济现况:

  代表旧秩序的美国已经塌下来,而现时新经济基本因素仍处于初期和不确定的阶段,中国、印度和巴西经济将会迅速发展。

  中国:

  中国是全球化最大得益者,在今次海啸中最有机会逃过一劫,因在一般情况下金融市场崩溃是由内在因素所致,而对于中国而言,今次海啸则属于外在因素。

  金融监管:

  有需要就金融市场制定全球化的监管机构,应着力修改过时旧例,举行类似1944年的布列顿森林会议,以便破旧立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