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生益科技再现大卖单 股东两日套现超5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8:31
  CBN记者 谷东

  继2月3日出现巨量大宗交易后,昨日生益科技(600183.SH)再以大宗交易方式被大幅减持。此次减持规模较前天更大,成交金额高达31470万元,成交量也高达2845万股。

  由于生益科技总股本为95702.34万股,上述减持数量已达总股本的2.97%。如果加上前 日被大宗交易减持的1855万股,累计减持数量为4700万股,成交额超5亿元,占总股本比例的4.91%。

  不过,生益科技今日公告仅是2月3日在大宗交易平台的减持情况,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伟华电子有限公司在2月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生益科技18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而在2月3日的减持后,伟华电子有限公司仍持有生益科技19373.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4%,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尽管对昨日的大宗交易减持,生益科技尚未进行披露,但由于两天的卖出方均为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且22笔中,有19笔的成交价格均为11元。可见,仍为伟华电子有限公司减持的可能性极大。

  如果这样,伟华电子有限公司所持生益科技将进一步降至16528.81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7.27%。而按照2009年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生益科技第二大股东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持有公司17118.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9%。如果在2009年四季度以来没有继续出现减持动作的情况下,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可能取代伟华电子有限公司成为生益科技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由东莞市国资委100%持股,成立于1986年8月1日,办理外引内联企业开办业务。兼营电子元件、电子器件、计算机、五金工具、有线通讯设备、家用电器、仪器仪表。

  另外,从生益科技大宗交易的买方席位来看,昨日与前日基本相同。其中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累计出现5笔大宗交易,合计交易金额4070万元。但成交金额最多的席位为招商证券济南泉城路营业部,两笔交易合计成交13530万元。另外,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席位也两次出现,合计成交1320万元。

  尽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被大股东大幅减持,但生益科技股价仍保持坚挺。昨日收盘于11.97元,收盘上涨0.50%。按照11元计算,上述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较昨日收盘价存在8.10%的折价。而对于2月3日以11元买入生益科技的投资者来讲,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已有近9%的盈利。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