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本周G7财长会议将不发表正式声明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5日03:07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本报讯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当地时间5日和6日在加拿大北部城市伊魁特举行。据透露,金融改革、政府债务问题将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据美国财政部此前公布的声明显示,在本次G7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就一系列议题进行讨论,其中包括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金融监管改革以及贸易问题等。

  据海外媒体报道,此次G7财长会议的气氛颇为“休闲”,会议将不会发表任何正式的声明,与会者甚至都不用着正装。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G7财长会议不发表任何正式声明的做法很罕见,这也反映出金融危机过后,G7的影响力在逐渐减弱,并逐步让位于G20等更具代表性的平台。据悉,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此次碰面重在交流意见,七国集团的官员们希望从本次会议开始,让G7回归到一个主要经济体间的非正式磋商论坛。

  早在2008年年底,印度财长奇丹巴拉姆就表示,G20已经取代G7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论坛。有加拿大一名高层官员本周表示,目前外界正猜测G7会议次数将逐渐减少,与会代表将在此次会议上着重讨论G7未来的角色定位问题。

  另有法国财政部官员表示,G7财长和央行行长可能在本周的会议上讨论汇率问题,但讨论将是非正式的。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