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美扩大丰田召回原因调查范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2010年02月05日11:02

  美国汽车数据调查公司昨天公布的1月美国新车销量显示,因大规模召回而暂停主力车型销售的丰田销量同比大幅减少15.8%,被福特超越。这是丰田四个月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按照1月销量比较,丰田在美的排名已降至第三位,低于通用和福特。此外,丰田在美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12月的18.2%急剧滑落至14.1%,创下自2006年2月以来的新低。

  2月1日,丰田虽在美公布了召回维修方案,但针对丰田的投诉量却越来越多。美国相关部门已收到100起以上有关丰田去年发售的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刹车失灵投诉,这是丰田又一次面对困难。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丰田的质量问题“尚未结束”,将继续进行严查以确保安全。他透露,正在扩大针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所提投诉的调查范围,看丰田汽车的电子油门系统是否受到电磁干扰。

  因油门踏板存在缺陷,丰田于1月21日宣布召回221万辆问题车,26日又决定暂停包括人气车型“卡罗拉”、“凯美瑞”等在内的8款车型的销售。

  正当丰田汽车公司为大规模召回事件所困扰之时,日本媒体昨天又曝出新情况。丰田目前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公司因此收到国内用户多起投诉。

  据了解,被投诉存在质量隐患的是去年5月销售的新版普锐斯车型,全部产自日本国内。丰田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表示,目前事件还在调查阶段,是否召回取决于最终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