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国最牛基金经理保尔森涉嫌误导投资者将遭调查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林郑宏
2010年02月05日13:09

  美国最牛基金经理保尔森涉嫌误导投资者将遭调查

    在金融危机中因为反向操作而大赚其钱的“另一个保尔森”——约翰·保尔森即将面临美国证交会调查,后者一直以来致力于理清金融危机发生的深刻背景原因。

  有外媒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空军司令”保尔森旗下的对冲基金已经收到了美国证交会的传票,将协助后者调查金融危机中一系列复杂证券交易的前前后后。不过,美国证交会暂时不认为保尔森对金融危机的发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悉,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证交会就开始对金融机构如何销售担保债券凭证(CDO)展开调查,因为有迹象表明销售过程中出现了对投资者的误导。

  “重新回顾投资银行的操作流程,以及其他购买次级债券的投资者的反应,我们认为其中存在某些误导。”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莎碧萝于今年1月14日在美国国会发言中称。

  而此前的去年12月,美证交会曾向美银美林、巴克莱、花旗、瑞信、德银、高盛、大摩等诸多银行发出调查表,以寻求在CDO贩卖过程中,上述银行是否对投资者隐瞒了部分真实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约翰·保尔森正是CDO买卖过程中最为知名的参与者。从2006年7月开始建立首只做空CDO的基金开始,他在一系列做空危险CDO和收购廉价CDS信用违约掉期的过程中赚得盆满钵满。

  相关数据显示,单单2007年一年,保尔森所建立的首只基金就升值了590%,保尔森个人一年内进账37亿美元,力压索罗斯和西蒙斯成为当年全美最赚钱基金经理。

  而在过去的2009年,约翰·保尔森又开始重新通过私募股权基金的形式投资房地产市场,意图在美国房价的复苏中继续赚钱。此外,他还在去年初积极买入金融股,并设立专门投资黄金的新基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