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广发证券借壳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上市进程再提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黄婷
2010年02月08日06:14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一路绿灯,S延边路可能春节前就能完成复牌。”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000776.SZ)方案在2月2日过会之后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核准,一位证券业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其速度远超市场预期。”

  S延边路2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 司2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回购股份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公司定向回购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事项。

  S延边路同时发布了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报告书。

  公告显示,延边公路以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含负债)作为对价,回购吉林敖东持有的公司8497.78万股非流通股股份;同时延边公路拟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与广发证券全体股东所持的广发证券股份按照0.83:1的比例进行换股,即每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折换成1股延边公路股份。定向回购股份暨换股吸收合并实施后,公司将新增24.10亿股股份,公司总股本将增至25.07亿股。

  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后,S延边路承继广发证券现有全部资产和业务,将转变为一家综合性的证券公司,主营业务转为证券类金融业务。在交易完成后,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600739.SH)将以24.93%的持股比例成为存续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同时,S延边路还发布了一份关于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现金选择权实施方案的公告。公告中指出,目前有代表91342股股份的流通股股东对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议案投出了有效反对票,他们将享有现金选择权,实施方式是手工申报。

  “若投资者行使现金选择权,对投资者来说将可能导致较大亏损。请投资者慎重判断行使现金选择权的风险。”公告中提醒道,行使现金选择权等同于投资者以每股5.43元的价格卖出本公司股份。而S延边路股票停牌前的收盘价格为10.55元,是行权价的1.94倍。

  异议流通股股东现金选择权申报时间为2月8日至10日的3天内,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为有效时间。2月11日将刊登行使现金选择权结果公告。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