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本周或召回2010版普锐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8:02

  丰田本周或召回2010版普锐斯

  丰田全球召回风波仍在继续,本周将进入关键阶段。根据安排,丰田高层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此外,丰田预计本周内公开有关召回2010版普锐斯的细节。

  文/本报记者 刘俊

  根据丰田汽车之前宣布的日程,公司北美总裁稻叶良睍将在2月10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外界预料将涉及召回决策,包括丰田是否早知汽车有缺陷却迟迟未宣布召回,听证结果直接关系到丰田公司的诚信度。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也表示将于25日召开类似听证会。

  另一方面,丰田酝酿的最新一起召回本周可能会锁定2010年版普锐斯。据丰田管理层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公司对北美经销商指出即将展开对普锐斯刹车系统的维修。据估计,北美和日本合共有27万辆普锐斯存在软件问题,从而导致刹车故障。同时,丰田也针对旗下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可能存在的刹车问题展开调查。

  部分车主提集体诉讼

  摆在丰田面前的,还包括一连串诉讼和索赔。加拿大车主针对普锐斯、混合动力雷克萨斯(HS250h)的刹车问题,已经在5日到法院提出一项针对丰田公司的集体诉讼。而在上周三,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和美国交通部长会晤,后者提出美方考虑就丰田缓慢的召回行动提出民事索赔。

  自1月21日以来,丰田已经在全球多个地区宣布召回近900万辆各种型号汽车,涉及费用估计超过20亿美元。

  丰田总裁道歉

  四措施改善质量

  2月5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名古屋会见媒体,对受影响的车主道歉,并宣布建立一个由他领导的质量控制委员会,宣布四项改进措施:

  首先,找出导致召回的原因,包括重新审视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各环节。第二,强化客户信息收集机构,以收取各地区的情报;另外,在重要地区设立“汽车质量中心”,培养质量管理专才;最后是从外部聘请专家,监督质量管理。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