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市场将迎179亿解禁市值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08日09:01
  商报讯(记者王磊)即便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但是市场仍将面对14.44亿限售股、市值179亿元解禁的考验。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将有14.44亿股解禁股到期,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将达179.35亿元。从解禁股类型来看,主要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机构配售股。其中将有涉及9只个股的11.3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75.33%;有1.8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有9360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有3810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另外还有5933.2万股的认购权证行权股解禁。

  “解禁股目前并不能对市场构成多大的威胁。”大同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但是在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可能会对个股走势造成影响。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如果机构需要资金“过节”,那么会首先选择获利丰厚的配售股来套现资金。

  尽管本周市场将面对179亿元解禁市值的压力,但是整体来看,2月解禁压力是全年次小月份,仅高于7月份。据齐鲁证券统计显示,2月限售流通股合计为54.72亿股,比1月减少81.69%,流通市值为982.57亿元,比1月减少84.23%;解禁压力相较1月有明显的缓解。另据统计,2月限售流通股仅占全年解禁股的1.4%,限售流通市值仅为全年的1.67%,解禁压力为全年中倒数第二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