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天价自来水19元/吨 物业:或是“滴”出来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0:43
  “只用了1吨水,竟要交19元钱,是不是太离谱了?”连日来,江岸区红艳社区武汉剧院村11号楼2单元的居民,都在议论这件怪事。记者近日两次来到红艳社区、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前日,记者在红艳社区见到义务代收该单元水费的王明均。他拿出一个记账的小本子说:“我们这个单元,一共8层楼36户居民,水务部门只装了一个总表,每家还有一个分表。但从1986年还建入住以来,总表、分表的数字就对不上号,但水务部门只核对总表,漏掉的水只能由居民买单。去年以来,漏的水竟比用的还多,却一直找不出原因。”

  账目显示,今年1月份,总表水量为488吨,而各家分表计量之和仅177吨,漏水量高达311吨。按每吨1.9元的综合水价,自来水公司应收费927.2元,但根据分表仅能收到300多元,缺口高达500多元。于是,经各户均摊漏水水费后,304室、601室等只用了1吨水的住户,每户也得交19元钱,这个数字正好是综合水价的10倍!

  为此,社区居民还请管理这栋房的武汉市居安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换了水箱,但漏水量并没减少。

  昨日,该公司负责人曾宪宁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带着技术人员现场检查后称,水箱是好的,也没有找到漏水点。

  曾宪宁查看王明均的小本子发现,该单元居民月用水量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有一家5口人每月仅用4吨水,令人不可思议。一般来说,即便是一家两口过生活,每月用水量少则10来吨,多则20多吨。该单元按36户居民、每户3人计算,一个月用水量至少也应该达到350吨左右。

  曾宪宁推测,该单元可能存在“滴”水的情况。有的居民想节约用水,将水龙头开到最小“滴”水,分表此时并不会转。但“滴”水的人多了,总表就会转。如果是这样,居民均摊的水费,实际还是自己“滴”出来的。

  汉口供水热线85758442工作人员称,公司会定期更换总表,以保持计量精确。但如果分表年限长了,可能出现“滴”水时分表不转、总表转的情况。

  楼栋长朱大双称,楼内确有少数人“滴”水,但不可能“滴”出这么大的差额。而居民家里的分表使用多年,可能因老化走得不准。另外,该单元自来水管用了20多年,也不排除有暗漏。(黄珍实习生李江燕通讯员郭生 )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