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蓄势节后 11只基金批而不发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09日08:57
  商报讯(记者陈洁)持续了大半年的基金发行潮似乎戛然而止。在昨日工银中小盘成长和金元比连核心动力募集结束后,今日,在发的基金仅余长信中证100一只。

  从去年5月份开始,有十余只基金同时在发是一个常态。但是进入今年2月份以来,随着此前发行的基金募集完毕,新发行的基金却没有“补充”上去。

  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并不是新基金没能获批。事实上,包括农银中小盘、海富通中小盘、国投瑞银沪深300等11只基金已经获批发行,但是这些基金全部都选择批而不发。其中,金鹰稳健成长在去年12月中旬即已经获批,但至今没有发布发行公告。

  “管理层批准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之后,在一个期限内基金公司可以自行决定发行新基金的时间。”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表示,“这一段时间以来,整个市场表现不佳,加上春节即将到来,基金发行的效果不好,因此很多基金都不愿意在此时发行,宁可等待年后”。

  从此前几只新基金的成立公告中可以看出,1月底2月初成立的新基金募集额在十几亿元到三十几亿元之间,募集情况平平。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大盘呈现一个震荡下跌的走势,目前不少投资者宁可购买一些业绩优良的老基金,也不愿意“赌”新基金。

  “就短期而言,我给基民购买基金的建议还是观望为上,毕竟大盘走势如何还很难判断。”李琛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