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投近半美股仓位投资资源股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9日16:05

   本报讯 据一份日前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称,截至12月31日,中投公司持有的美国股票价值为96.3亿美元。

  中投的该份报告并没有详尽地列明该公司投资的所有美国公司的股票。但能看出中投公司对资源股兴趣浓厚,超过其美股仓位的42%。中投持股状态还显示出其投资的多元化,涉及领域包括消费、零售、科技、电信以及医药。

  中投公司递交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其在摩根士丹利的持股为价值17.7亿美元,在加拿大资源公司的持股价值为35.4亿美元,这两项投资共占其美国股票投资总额的55%。

  截至12月31日在中投公司持有的其他资源类股中,对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投资额共计4.98亿美元,对安赛乐米塔尔的投资额为915万美元。

  中投投资的指数基金包括新华富时指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欧洲、大洋洲和远东指数以及罗素2000、标普全球能源和全球材料指数等。

  中投还在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可口可乐公司、花旗集团,摩托罗拉公司、苹果公司和辉瑞制药有规模较小的投资。

  上述文件还显示,中投公司在新闻集团的持股规模为412万美元。新闻集团是道琼斯公司的母公司。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