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UPS亚太转运中心迁至深圳 航空货运强劲复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9日13:22
  CBN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随着亚洲市场带动下的航空货运逐渐复苏,越来越多的国际快递巨头开始将自己的国际转运中心迁移到中国。记者今天(9日)从四大国际巨头之一UPS获悉,UPS通航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首航仪式在UPS深圳亚太转运中心举行,标志着其位于菲律宾克拉 克的亚太转运中心正式迁至国内第四大机场深圳机场

  据记者了解,UPS亚太转运中心配备有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营的保税仓库,能处理国际运输和快递货物,还能为珠三角地区的企业提供快速的通关服务。转运中心的业务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小时18000件,并可弹性扩展至每小时36000件。新的转运中心将作为UPS的空运和地面网络中心,用于在亚太区各国、中国内地和香港之间为货件提供隔夜快递服务。

  “UPS一直致力于为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更高效快捷的服务。此次首航的成功,正是我们持续努力的结果”,UPS亚太区总裁德瑞克·伍德沃德表示,“而作为战略调整的一部分,UPS位于菲律宾克拉克的转运中心,将会定位为当地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并继续发挥其在我们服务备件物流运营的中心地位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另一大国际快递巨头联邦快递,也已经将其亚太转运中心从菲律宾转移到了广州,两大国际快递巨头均看中了珠三角巨大的市场,而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则开始在推动货运吞吐量的增长中形成正面竞争。

  目前,亚洲区域快递行业增长迅速。相关报告显示,至2020年,亚太地区贸易额预计将以年均12.2%的速度增长,高于同期亚洲和美国双边贸易年均7.3%的增长预期。

  而国际航协今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也显示,由亚洲市场带动的航空货运市场的复苏快于快运市场。由于08年底需求的崩溃,2009年12月份的货运量大幅增长24.4%。同时,四季度货运量也比三季度强劲增长。

  国际航协的报告显示,货运载货量曾在2009年初大幅衰退,而在下半年强劲回升,尽管运力有所增长,主要是由需求带动的。然而,现有宽体机及货机平均每天飞行时间仍比2008年早期下降了7%,虽然飞机目前比较“满”,但航空公司的资产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而民航客运方面尽管复苏幅度落后于货运复苏状况,但得益于国际客运市场的供需得到改善,客座率在2009年底回到最高值。平均票价也开始回升,尽管回升幅度慢于需求增长。

  其中两舱票价在二季度经历下降25%后,10月份已有所恢复,仅下降10%。经济舱票价同比下降5%。经季节性调整后,两舱和经济舱票价比09年初回升了8-9%。然而,两舱和经济舱票价仍比2008年早期下降20%和10%。由于两舱客运量下降超过20%,因此2009年底两舱收入比2008年初下降30%。经济舱收入下降约16%,收入环境仍需要数年才可以收回失地。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