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方星海:“国际板”交易规则年底制定完成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9日19:00

  搜狐财经讯:引人关注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版”推出的时间表开始逐渐清晰。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表示,上交所“国际板”的有关规则预计今年年底能制定完毕。这意味着,上交所最快也要今年年底才能正式推出“国际板”。考虑到交易规则征求意见和监管审批需要时间,“国际板”这一A股市场新生儿在2011年推出的可能性更大。

  方星海是在莫斯科参加2010俄罗斯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着力推出“国际板”,以吸引全世界最好的公司到上海来上市,有关规则预计今年年底能制定完毕。

  在谈及俄国企业到上交所“国际板”上市的可能性时,他透露,目前咨询上交所“国际板”情况的“比较多的是欧美公司”。

  “对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等公司到上海原则上是非常欢迎的,但最终能不能上市要看市场能不能接受,看规则怎么制定。”他说。

  在深交所推出创业板后,上交所何时推出“国际板”一直是众所关注的焦点。上交所今年的工作计划中,“进一步推进上交所国际版建设”被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但具体何时推出,上交所及政府监管部门一直未有明确说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去年12月18日在第八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示,今年将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积极完善国际版的相关规则,做好技术、能源、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准备,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建设好国际板市场。

  上交所推出“国际板”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全力支持,并将之看作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年上海两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上海将全力配合有关方面的工作,争取早日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各方都有意积极推进,但从今年中国资本市场几件大事看,上半年和年中主要是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有关部门也有意进步一完善新股发行体制,国际版应该排在比较靠后的地方。在年底或明年推出推出“国际版”比较符合实际。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