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三星前总裁被赦后重返奥委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0日09:35
  李健熙涉嫌逃税获刑,去年被特赦助韩国申办2018年冬奥会

  马晶

   国际奥委会2月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决定恢复曾被判刑的韩国三星集团前总裁李健熙的委员资格。

   据报道,李健熙于1996年被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2008年7月,李健熙由于涉嫌逃税和金融问题被韩国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在这一判决作出前,李健熙已主动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停止其奥委会委员身份和活动。

   韩国政府去年12月对李健熙进行特赦,此后,李健熙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复职要求。此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定使李健熙得以在时隔18个月后重获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他将于本月10日启程前往温哥华,参加11日开幕的国际奥委会大会。

   媒体分析指出,李健熙重返国际奥委会,将有利于韩国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韩国政府表示,李健熙将是韩国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一个关键人物。与平昌争夺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的还有德国的慕尼黑和法国的阿纳西。

   虽然恢复了李健熙的委员资格,但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表示,李健熙的行为“损害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声誉”,并违背了国际奥委会的道德规范,因此,国际奥委会将对他予以“申斥”,并禁止他在5年内在国际奥委会的任何委员会任职。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这相当于已经实施了国际奥委会三种最重处罚中的两种。还有一种最严重的处罚就是开除。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