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银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注意电子银行安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10日02:20
  ⊙记者苗燕○编辑梁伟

  春节长假将至,更多居民将通过电子银行等方式办理个人业务。为普及安全使用常识,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业务使用中的风险,保障公众财产和信息安全,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就安全使用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 行、信用卡发出《关于使用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安全提示》。

  《提示》针对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信用卡等业务,围绕密码保护、网址登录、计算机安全、防止诈骗、银行安全工具的使用以及其他保护措施详细列示了各项业务办理中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

  《提示》要求客户严格保管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各种密码,绝不透露给其他人;同时,不在网吧、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提示》指出,不要相信任何人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索要银行卡号和交易密码,不相信任何用指定方式修改密码、进行身份验证的要求。在使用网上银行前应查看欢迎页面上的“上次登录时间”和实际登录情况是否相符,发现异常情况的应立即停止交易并及时拨打银行客户服务电话。特别在使用自助银行时,办理业务前,要留意查看自助设备插卡口、出钞口、键盘及机器其他部位是否加装或粘贴异物,注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在自助银行门禁系统刷卡前,请留意门禁是否有改装痕迹。发现可疑现象请立即向银行反映。

  银行业协会的有关人士表示,商业银行在不断提高电子银行服务能力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客户账户信息及资金安全,不断推出新的安全措施,增强安全防护手段的开发和应用,优化操作流程,致力于构建安全、友好、普惠型的电子银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