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视大火事故始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6:30

  综合新华社

  2009年2月9日晚20时27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熊熊大火在三个半小时之后得到有效控制。

  大火造成未满30岁的消防队员张建勇牺牲,6名消防队员和2名施工人员受伤。火灾造成600多位附近居民

连夜疏散撤离。

  北京市消防局2月10日上午通报,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工地火灾系业主单位不听治安民警劝阻,执意违法燃放烟花造成的。

  据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骆原介绍,9日晚,中央电视台雇用了湖南某烟花公司,擅自在失火大楼西南角空地燃放了数百枚礼花弹,这些礼花弹属于A类烟花,燃放必须经过北京市政府批准。

  发生火灾的大楼是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视文化中心,高159米,被称为北配楼,邻近地标性建筑的央视新大楼。央视新台址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地带,由荷兰大都会(OMA)建筑事务所设计,并于2005年5月正式动工。整个工程预算达到50亿元人民币。发生火灾的大楼内设有北京文华东方酒店,该酒店拥有241间豪华客房。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介绍,文化中心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初步了解,楼内十几层的中庭已经坍塌,位于楼内南侧演播大厅的数字机房被烧毁。

  2月9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节日元宵节,人们有闹花灯、放焰火的习俗。此前,北京已连续106天没有有效降水,空气干燥。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2月12日上午发布消息,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等12人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与徐威同时被拘留人员为:3名央视新台址现场工作人员和8名烟花公司工作人员。央视新台址燃起大火后,徐威随即被带到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负责现场燃放礼花的湖南浏阳三湘烟花制造公司8名工作人员遗弃了燃放礼花弹的玻璃钢筒和21发尚未燃放的礼花弹后逃离现场。警方追赶至廊坊,将8人拦截后带回北京。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也密切关注2月9日发生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火灾事故,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介入事故调查。

  2009年5月17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央决定,任命焦利为中央电视台台长,免去赵化勇中央电视台台长职务。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