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方反击必和必拓:铁矿石进口环比大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1日00:55
  早报讯在国际三大铁矿石巨头开始和中方谈判之时,澳大利亚铁矿石商必和必拓(BHPBillitonLtd.)再次“造势”要价。其首席执行官高瑞思10日在墨尔本表示,铁矿石需求极为强劲,主要由于中国的需求强于预期。

  高瑞思表示,目前现货市场容量很大,流动性也很高。这表明市场需求极为强劲,主要由于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在过去6个月出现了惊人的增长。

  他还称,铁矿石现货价格已接近当前基准价格的两倍,但不愿评论这会对本轮铁矿石价格谈判产生怎样的影响。不过他表示现货价格通常是长期价格走向的最佳风向标,必和必拓一直在与中国客户进行沟通。

  必和必拓表示,该公司上半财政年度的铁矿石总销量中约有46%的铁矿石是通过现货价格、指数定价或季度定价模式售出的。高瑞思称,上半财年铁矿石的平均售价较当前的基准价高约8%。

  中国海关昨天公布的数据正好反击了必和必拓的说法。数据显示,中国1月进口铁矿石及其精矿4662万吨,同比增长43%,但远低于上月的6216万吨。海关称,中国1月进口钢材135万吨,略低于上月的148万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