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证券拽牛尾上市“广发六宝”大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09:04
  广发证券终于抢在了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挂牌上市,S延边路昨日公告其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新增股份将于2月12日上市交易,不设涨跌幅。在成功变身广发证券时,其延迟已久的股权分置改革也顺利实施。受此消息刺激,昨日,辽宁成大等广发系个股均纷纷大涨。

  当日上市无 涨跌幅

  资料显示,2月9日,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名称已变更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郭仁堂变更为“李利平”。公司拟申请于2月12日起,将全称变更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变更为“广发证券”,代码不变。

  S延边路在进行广发证券借壳的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为2月11日。2月12日,S延边路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性质将变更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S延边路公告,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新增股份2409638554股将于2月10日完成股份登记,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及香江集团均承诺,原持有广发证券的股份转换而成的存续公司股票,自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复牌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吉林敖东自愿承诺,现持有的本公司1111016股流通股,自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复牌之日起的36个月内,也不上市交易及转让。

  根据深交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2月12日,S延边路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广发系个股集体大涨

  受此消息提振,因参股广发证券而被称为“广发六宝”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昨日尾盘全线大涨。截至收盘,持股比例较大的辽宁成大上涨7.56%;吉林敖东上涨7.20%;中山公用更是一度接近涨停,最终收盘暴涨8.87%。

  按照借壳方案,广发证券上市后,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将分别持有其6.25亿股、6.22亿股、3.43亿股、5723万股、908万股和740万股,分别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24.93%、24.82%、13.7%、2.28%、0.36%和0.3%。考虑到广发证券上市后的高股价定位,上述6家公司手中的股权价值将极为可观。

  有私募人士建议,想参与“广发六宝”的投资者不妨将更多的仓位转向持股比例较少、但锁定期只有12个月的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特别是华茂股份,持股市值可能在30亿元之上,按现在公司6.29亿股计算,相当于增厚每股净资产5元。而且12个月锁定期解禁后将起到调节华茂股份业绩的作用。”该私募人士表示。(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