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韩国央行维持2%基准利率不变 通胀压力加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1:37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周四如外界所料连续第12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的历史低位不变,以确保国内经济持续复苏。此前迫于通胀压力,央行暗示可能会随时加息。

  鉴于经济数据疲软且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大部分经济学家此前在接受调查时都预计韩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外界普遍预计,如果韩国央行在下月底,即现任行长李成太任期届满时,依然维持利率不变,首次加息时间会推迟至第三季度。

  在李成太卸任后,新任央行行长将由韩国总统李明博任命。分析师们认为,新任行长不太可能在上任伊始就收紧政策,以免与政府发生摩擦。韩国政府正致力于保护经济复苏萌芽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最近几周,中国开始控制信贷增长,美国正致力于银行业改革,希腊及其他欧洲经济体正面临主权债务危机,使韩国国内金融市场一直处在动荡之中。

  韩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低于预期,相比第三季度,GDP增幅仅为0.2%。此外,因油价上涨,韩国今年1月公布了12个月来的首次贸易逆差。

  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韩国央行将开始愈发关注物价上涨的问题,以确保经济稳步复苏。

  今年1月,韩国的消费价格同比增长3.1%,增幅达9个月来最快;生产价格同比增长2.8%,增幅达10个月来最快。这些都表明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