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摩根士丹利:原油、铜及糖是今年投资首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楚怡俊
2010年02月11日16:20

  晚报讯 摩根士丹利商品研究主管侯赛因·阿里迪纳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大宗商品投资,今年最看好原油前景,而所有支持油价的因素也支持铜价上涨,铜是基本金属投资的首选。”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导致的需求增长,以及商品供应受到限制,商品仍然是今年投资者的热门选择,其中铜、原油以及白糖是首选。

  阿里迪纳本周在迪拜的一场糖业会议上称,“由于市场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可能会令该地区经济复苏步伐停止,令全球厌恶风险情绪上升,上周路透/JefferiesCRB商品指数跌至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不过,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买入机会’。 ”

  阿里迪纳称,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及商品供应受到限制,助推商品价格走高,发展中国家高达6.5%的增长率预示原油需求良好,欧佩克下半年需要增加产量来满足需求。据摩根士丹利上月预计,今年底纽约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95美元的水平,库存下降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将提升2011年原油均价达每桶100美元。阿里迪纳同时表示,投资白糖也是一个选择,至少在3月份巴西甘蔗收割前是如此,他预计食糖市场供需短缺局面将持续到糖的榨季结束。国际糖业咨询机构Kings-man近日将全球食糖供应缺口上调43%至1190万吨。

  因美国玉米产区天气良好提升产量,摩根士丹利调低2009/10年度玉米均价至每蒲式耳3.9美元。该机构预计2010/11年度和2011/12年度玉米均价分别为每蒲式耳4.75美元和每蒲式耳5美元,较此前预估调低了20%。该机构也调低了未来3年小麦价格的预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