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深股市年报高峰期将临 关注高送转股机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3日08:32
  节后即将进入密集的年报高峰期,统计数据表明,每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中高送转个股占据了大部分席位,因此,高送转个股或将成为近期资金的避风港。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有高送转题材的个股都会有比较大的行情,比如说近期虽公布了非常好分配方案的大龙地产,却一 路下滑。所以投资者在参与高送转股票的时候,需要做一些细分的筛选,以下几个标准可供投资者参考:

  1、次新股高送转的机会大于老股。2、小盘股的行情一般强于大盘股,特别需关注总股本小于1.5亿股的股票。3、利润最好要保持高增长,而且公司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如神州泰岳。投资者须谨防部分微利股和业绩大幅度下滑股制造高送转陷阱。4、公布送配方案前已经大幅度炒作过的个股,应当等待调整后再考虑进场,如公布方案前该股没有大幅度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5、对于最近两三年和最近几年内多次实施高送转的股票,追高须谨慎。6、一般来说,高送转个股在公布方案后,短期已不再受同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影响。

  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高净资产、业绩高增长两个标准,特别是一些已经预告了业绩快报或者业绩增长预告的公司,在年报预约披露日期的前两周提前布局。建议重点关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次新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