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新闻

准备金率调整对股市有何影响 华生等专家解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3日07:57
  2月12日下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对市场有何影响,以下是一组专家观点。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 学家左小蕾:从央行刚刚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可以看出,目前还是通胀预期管理阶段而不是真正的通胀来临。为了更好地管理好通货膨胀的货币环境,央行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方法,将流动性调整到合理的水平。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央行此时上调准备金率符合预期,目前流动性比较充裕,准备金率在节后上调,将有效回笼资金。从目前的通胀形势来看,央行短期内不会再有加息的举动,如果加息,要到“两会”之后。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央行此次选择在股市农历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调整准备金率,主要目的是利用春节长假消化对于市场的影响。

  春节将至,央行以在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的方式送出7000亿元红包,算上3月到期资金,节后面临巨大的资金回笼压力,再加上货币供应量持续高增长,此次调整已完全处于预料之中,将有效控制信贷投放规模,对冲流动性,未来货币政策从紧趋势预计将越来越明显。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

  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应该是由于1月份的信贷发放规模过大引起的,而此时上调存款利率的时机尚不成熟,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是为了防范通货膨胀,对银行间的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目前加息时机尚不成熟,时点应该会在两个月之后。

  对股市短期内肯定会产生负面影响,股指将会向下调整。此次调整对楼市肯定将继续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