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过去十年政府公关揭秘 买通美官员阻碍调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14日08:43
  英媒体称其在过去十年中在政府公关方面颇下功夫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2日晚间向日本媒体透露,如果有必要,总裁丰田章男愿意赴美接受美国国会问询,就丰田汽车近来频繁召回事件作出解答。

  日本丰田公司总部官员12日晚间告诉共同社记者,如果美国国会向丰田总裁丰田章男正式传话,他愿意亲自赴美接受问话并作出解答。

  共同社说,丰田章男原定于3月上旬赴美与美国运输部官员接触,但鉴于美国国会压力,特别是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众议员达雷尔·伊萨提议要向丰田总裁发传票,丰田章男可能得修改日程,主动赴美答话。

  以丰田总部不愿公开姓名的高层官员为消息源,共同社说,截至12日晚间,丰田章男尚未接到任何美方正式“邀请”,尽管主观上愿意赴美,但“去与不去仍是未知数”。

  同日,西方媒体曝出丰田丑闻,称丰田早在数年前就“暗中买通”美国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官员,屡次对丰田汽车安全隐患调查施加“阻力影响”,促使先前的多次调查“不了了之”。

  网络版英国《泰晤士报》12日报道,过去10年间,丰田美国公司在政府公关方面颇下功夫,甚至直接买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官员,致使前几年针对丰田安全隐患的调查不了了之。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职责范畴包括对交通工具安全隐患的调查。报道说,丰田美国公司曾买通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两名高级官员克里斯托弗·廷托和克里斯托弗·圣图奇。

  《泰晤士报》援引经由特殊渠道获得的法庭及政府文件内容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几年前一度对丰田凯美瑞和丰田速乐娜两款汽车展开安全隐患调查,但由于廷托和圣图奇对调查“施加影响”,调查最终遭搁置,没有了下文。

  据新华社2月13日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2日说,公司将从美国市场召回8000辆2010年款“TACOMA”皮卡车,原因是这款车驱动轴所用零部件可能存在缺陷。

  路透社报道,这批问题零部件由美国汽车零件巨头达纳公司生产。达纳公司不久前通报,称公司提供给丰田、福特和日产公司的3.4万个驱动轴零部件可能存在缺陷,缺陷率估计超过2%。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