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初四后旅游价格普遍跳水四成 初十后现真正谷底(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19日08:17
 


春节期间,各景点人潮涌动。

  初四后旅游价格普遍跳水四成初十后现真正谷底

  文/记者全杰通讯员梁婕、黄翠萍、李晓健、何玉珊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内多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黄金周假期尾声,“老广”出游热情仍然高涨。昨天、今天两天出发的国内游团队均分别超过100个,出境游方面也各有超过80个团在昨、今两天出发,目的地以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为主。另外,广州周边一天游和省内温泉、生态游的报名也已达九成。

  有旅行社负责人指出,今年由于个别企业放假至年初八、初九才上班,令错峰出游集中在初五、初六,造就了旅行市场的持续火热。

  省内游温泉线爆满

  生态游火热

  据旅行社介绍,由于明天就要正常上班,昨天出游的客人大多都选择一天游,以便在假期最后一天在家休息。因此,距离广州车程1到3个小时的周边景区最受欢迎,特别是以“花海”为主题的生态景区,比如全新推出主题景点“七彩樱花”的南沙百万葵园、主打薰衣草花海的德庆盘龙峡、拥有2.1米高水仙花塔的中山詹园、还有遍野都是波斯菊、油菜花的从化响水峡等。

  国内游补休加年假

  出境游错峰游着数

  据悉,由于机票、酒店等价格下调,从年初四开始,春节出境游及出省游线路纷纷降价,出境游平均降幅达到30%,出省游平均降幅更是高达40%,其中海南、华东、北京等的线路降幅比较大,成为出省游错峰出游的主要方向。

  昨天跟随广之旅“兴隆、蜈支洲岛、三亚双飞四天团”出发的游客陈小姐表示,“春节期间,海南线的价格将近4000元,而今天出发只需2500元,考虑过后,干脆请了几天年假,春节前半段去拜年,初五出发初八回来,初九才上班。”

  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指出,今年单是年初五出发的人数就同比增长30%,尤其是武广高铁沿线的两湖线路,人数翻了2~3倍;出境游方面,日本、韩国、东南亚、台湾等的出境游线路也比往年“热”,日出团量达到40个。

  港澳游酒店昨起降价

  可“抢闸”扫货

  来自南湖国旅订房部的信息显示,随着出游人潮回落,港澳酒店价格于昨日开始回落。因此,旅行社方面提醒,时间允许的市民,可以赶搭黄金周“尾班车”去香港“扫货”。“但黄金周结束后,由于20日为周六,港澳房价仍处于周末价水平,直至21日才恢复到平日价。”

  节后游三折起抛售

  出境兴包机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节后出游价格的“高台跳水”每年都会在年初四后上演,越来越多的精明市民懂得错峰出游。“今年市民的春节假期普遍延长至年初八,甚至年初九,所以今年节后出游价格的真正谷底将于初十后出现。”文爽指出。她同样以海南经典线路“兴隆蜈支洲岛三亚双飞四天”为例,初十的出发价格是1399元,价格足足比春节前段出发下降了61%。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也表示,海南岛、北京、九寨、云南成国内节后游最畅销目的地,出境则以马尔代夫、苏梅岛等包机团最走俏。“仅这几天,报名节后游的人数目前已超过6000人,其中近七成都是包机团,目前马尔代夫等部分团队线路已预约至4月。”

  花絮

  合家欢偏爱省内游

  广之旅公园前门店的店长何小姐介绍,春节期间报名的市民当中,有不少是孝顺的儿女带着外地来广州过年的父母一起来报名的。

  情侣出游延续整个春节

  今年出乎旅行社意料的是,情人节的浪漫出游热,延续整个春节。选择后半段出游补过情人节的人数占了报名人数的四成以上。

  (责任编辑:朱津津)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