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德国汉莎航空飞行员要求加薪 宣布下周罢工四天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2月20日16:22
  德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LufthansaAG)下周将爆发罢工潮。民航飞机驾驶舱人员(COCKPIT)工会17日宣布:公司飞行员从下周一起罢工四天,他们要求加薪和职业保障。

  工会宣布:罢工从22日当地时间0时0分起开始,直到25日晚上12时59分结束。

  最近几周,汉莎航空公司和其汉莎货运以及日耳曼之翼子公司的大约4500名飞行员,对是否赞成罢工举行了表决。罢工必须获得70%的赞成票才能通过。

  由于航空业危机,汉莎集团遭遇了很大的困难。2009年前九个月,公司亏损高达3200万欧元,而一年前同期则赢利5.29亿欧元。公司经营额下降了13%.为此,集团推出了一个大规模的节约计划,预计在2011年以前节省10亿欧元。

  民航飞机驾驶舱人员工会一月时曾表示,飞行员准备放弃工资要求以换取职业保障。但与公司的谈判以失败告终。

  近年来,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已经举行过多次罢工。此次将是汉莎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飞行员罢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