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今年出口预计增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6:35

  去年我国出口下降16%,今年我国出口预计增速在8%左右

  继续实施鼓励消费的政策,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结构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

  今年出口预计增8%

  本报讯 (记者黄佩)日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去年我国出口下降16%,今年预计增速在8%左右。

  李毅中在《当前经济形势的几个热点问题》的经济形势报告中指出,经济增长必须建立在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的基础上。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就要继续实施鼓励消费的政策;创新品种,提高质量,创建品牌,改善服务,引导消费;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结构。要调整分配结构,扩大就业,改善社会保障等根本措施。

  据李毅中介绍,过去一年经济企稳回升主要依赖投资拉动和政策支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不足,外延型、粗放型模式不可持续。调整经济结构是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

  因此,今年在坚持扩大内需的要求下,促进经济增长由投资、出口拉动转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二、三产业协调带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带动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管理创新转变。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