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取消药品加成 药企担心吃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4日06:51

  部分药企称收入将减少,药品进入医院门槛提升

  本报讯 (记者汪城)昨天,《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宣布公立医院改革以公益性为核心,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增设药事服务费。就此项改革,部分药企认为,这将增加药品进入医院门槛,减少企业的收入。

  昨天,接受采访的部分药企负责人称,医院是药品最重要的销售终端,同种药品进入医院均通过药品招标程序,其间会产生不同的折扣现象,如果取消药品加成,将增大医院选择药企的尺度,医院在选择药品时就会考虑折扣多的药企,这无形中增加了药品进入医院的门槛。

  一不愿意具名的药企老总称,取消药品加成,会给新药设置进入医院的门槛,增设药事服务费,也会让医院提高新药的临床费用,这最终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同样也会造成药价上升。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北京缺席

  指导意见,对饱受诟病的以药养医机制“开刀”。意见提出,改革以药补医机制,逐步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

  指导意见指出,对公立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而减少的合理收入,采取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部分技术服务收费标准等措施,通过医疗保障基金支付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予以补偿。[详细]

   公立医院补偿将从三个渠道改为两个渠道 

   对公立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而减少的合理收入,采取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部分技术服务收费标准等措施,通过医疗保障基金支付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予以补偿。药事服务费原则上按照药事服务成本并综合考虑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报销范围。[详细]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