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世爵收购萨博交易完成 或将拯救数千个就业岗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4日10:12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GM)周二宣布,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公司(Spyker)已经完成了收购通用旗下瑞典萨博(Saab)品牌的交易。萨博将成为世爵汽车旗下的子公司。

  外界分析,此次收购或将拯救瑞典国内数千个就业岗位。

  根据瑞典TT新闻社的报道,世爵负责人Jan Ake Jonsson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他对未来感到高兴且充满希望。

  Jonsson表示:“据我估计,我们需要三到四个星期恢复理想的生产能力。” 通用汽车此前一度打算逐步减少萨博的产量并最终关闭萨博部门,如今这一指示已成历史。

  世爵首席执行官Victor Muller表示,萨博的未来已经有了保证。世爵将尽力帮助萨博复苏,并使之成为能够持续盈利的公司。

  Muller还说:“我们将会令萨博恢复本色,并在未来创造真正的萨博。”

  外界对于世爵的财政状况有不少怀疑。但在瑞典政府的担保下,欧洲投资银行已经批准向世爵提供巨额贷款。

  通用汽车在1990年收购了萨博50%的股份,又在2000年收购了剩余股份。但自从2009年1月起,通用就开始为萨博寻找一位买主。

  世爵汽车上月同意以7400万美元现金收购萨博,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还将获得价值3.26亿美元的可赎回优先股,交易总价值达4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