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在美面临刑事调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4日11:14

  丰田在美面临刑事调查

  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投书美媒表决心

  综合新华社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月22日说,公司正面临美国检方的刑事调查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公司将配合调查。同日,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左图)投书《华尔街日报》表示,丰田将严格质量管理,造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

  丰田章男和公司管理层将于当地时间24日出席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就丰田如何处理召回汽车问题接受质询。这对丰田公司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面临刑事调查

  丰田公司表示,22日已经在纽约收到了来自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和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的传票。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因对华尔街上市公司拥有管辖权而在美国声名显赫。据悉,检方的刑事调查重点是丰田在处理汽车安全问题上是否有违法之处。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已收到2000多宗有关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投诉个案,其中据称有34人因此死亡。

  

  国会指丰田误导公众

  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图帕克当天公开致信丰田,对丰田关于汽车突然加速是油门踏板失灵所致的说法提出质疑,他指责丰田没有充分测试汽车电子油控系统,所作声明是在“误导公众”。不过,丰田当天坚称电子油控系统经过严格检测把关,不存在问题。

  丰田章男22日向美国《华尔街日报》投书,称他希望在出席24日的美国众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听证会时当面告诉美国国会和民众,丰田有决心通过制造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向顾客做出正确的事情。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