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 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 > 追踪报道 > 四川民企收购悍马——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汽车悍马品牌 > 悍马最新

腾中收购悍马进入最后期限 交易前景日益黯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5:48
  中新网2月24日电备受关注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已经进入最后期限。由于在获得监管批准方面遇到问题,双方此前已将最后期限由一月底延长至二月底。

  虽然此前悍马首席执行官吉姆·泰勒称:“虽然交易的审批程序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样迅速,但我们对迄今为止的进展表示乐观。”腾中的幕后老板李炎也对媒体表示,预计收购交易能于今年春季获批。不过,该交易恐怕很难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四川腾中重工正在进行最后努力,争取从中国商务部获得监管批准。不过报道也认为,审批方面遇到的困难,已经使这宗交易陷入混乱。

  如果不能通过审批,四川腾中仍希望能够通过一宗重新安排的交易买下悍马品牌,有可能利用某个海外收购工具,尽管这需要好几个月时间来安排。

  据悉,该项交易不能获得政府部门审批的原因是由于悍马汽车的排量大,对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这意味着悍马品牌在短期内难以通过正常渠道落户国内生产。

  总部设在亚洲的汽车业咨询公司邓恩公司(Dunne&Co)的迈克·邓恩(MikeDunne)表示,悍马具有过分、浪费的形象,生产外形硕大的悍马车,怎么说也不符合中国政府注重环保的汽车业政策。

  上海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CSMAutomotive)的张豫(YaleZhang)表示,这宗交易不仅与环保目标相悖,还不符合政府要求中国汽车业整合的政策。目前中国有多达100家汽车制造商。

  不过,此前从未生产客运车辆、也从未管理海外工厂的四川腾中表示,它计划制造对环境更为友好的悍马车。

  中国商务部有关人士24日表示,商务部目前为止仍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申请。路透社则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已经否决中国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悍马的交易。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