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囤购冬虫夏草福瑞股份现金流见“赤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02:09
  ⊙记者吴正懿○编辑李小兵

  今年1月20日上市的福瑞股份今日披露2009年年报。数据显示,200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27.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1.8万元,同比增长33.32%,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公司的利润分配预案是每10股派现3元。

   从年报看,福瑞股份的“支柱产品”是已上市10年之久的复方鳖甲软肝片,其营业收入逾1.64亿元,毛利率高达74.71%。公司IPO募投项目——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新增2.8亿片复方鳖甲软肝片的年产能,较目前1.2亿片增长约2.33倍。

  不过,盈利状况良好的福瑞股份“入不敷出”。2009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出现“赤字”,为-210万元,同比2008年大幅下降106%。对此,公司解释称,2009年,由于最重要的原料冬虫夏草的价格开始回落,为抓住机会控制生产成本,公司安排资金集中大批量采购冬虫夏草,导致采购支出远大于实际生产成本。数据显示,2009年度,福瑞股份因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为9077万元,而实际生产所需的采购支出仅约5235万元,采购支出超出生产所需约3842万元。

  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2009年末的55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3元;拟以2010年1月首次公开发行的19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3元。

  年报还显示,福瑞股份IPO超募约3.7亿元,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收购新的肝纤维化诊断和治疗品种、收购肝纤维化治疗药品和诊断设备生产企业。2010年,公司的主要经营目标包括:全年软肝片销售达到1.65亿片,平均毛利率不低于2009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