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仓新华光 华宝兴业“赌”兵工集团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02:09
  ○记者魏梦杰○编辑全泽源

  由于注入资产备受争议,新华光注资方案于2009年12月间被否。但这并未打消机构对新华光的热情。该公司今日披露的2009年年报显示,华宝兴业在2009年第四季度大举杀入新华光,旗下的4个基金联合持股量超过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的流通股持股 总和。

  新华光今日披露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华宝兴业占据四席,联合持股达861.38万股。占新华光1.05亿股总股本的8.2%,接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对一家上市公司持股10%这一上限。而三季报中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总共合计持有698.97万流通A股,占总股本6.66%。同时泰信、中海、银华等基金均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此外,三季报中便已显露身影的部分机构也展开了加仓动作。国泰君安证券于去年三季度末持有63.94万股新华光流通A股,而在去年年末已加仓至96.28万股。市场人士表示,“机构如此对新华光锲而不舍,主要还是对公司的重组充满期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大整合将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华光于2月24日公告重组延期。新华光原拟以6.28元/股的价格向西光集团发行8467.93万股,购买其拥有的防务标的及持有的天达光伏6.44%股权;向红塔创投发行1575.80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天达光伏32.21%股权;向云南工投发行394.32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天达光伏8.06%股权。根据方案,本次交易前西光集团持有公司175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71%,交易完成后西光集团将持有公司1.02亿股股份,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48.82%;红塔创投、云南工投将分别持有公司1575.80万股、394.32万股股份,分别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7.53%和1.88%。西光集团为新华光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如果交易完成,西光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不过,年报显示,公司在光伏太阳能主业方面,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577万元,同比减少40.76%。展望未来,新华光认为,从光伏电池来看,气候峰会对绿色能源的大力提倡,中国政府的庄严承诺,新能源扶持政策的出台,国际国内市场同步复苏的态势,都是公司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良好时机。同时,如何实现规模经济,将成为公司产业发展的挑战。

  为此,“十二五”期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中高端光学材料及其下游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加大新型光伏电池、光伏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和规模化生产。公司将继续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募集资金、合作开发等各种有效方式,解决资金需求,加快产业发展。

  此外,新华光于2009年实现利润总额翻番。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905.69万元,较2008年同期上涨108.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8.86万元,同比上涨25.90%;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同比上涨28.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