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谷歌在欧盟面临反垄断调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晓玲
2010年02月25日15:06

  晨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昨日报道,由于3家互联网公司投诉谷歌的搜索服务导致其业务受影响,谷歌在欧盟面临反垄断调查。

  欧盟24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共收到了3份投诉,目前正在进行研究。收到投诉后,欧盟委员会按照正常程序已于本月早些时候通知了谷歌公司,要求其就相关指责作出回应,但暂未对谷歌启动正式的反垄断调查程序。

  投诉谷歌的网站包括微软德国分部Ciao.de、英国价格比较搜索网站Foundem.co.uk和法国法律搜索网站EJustice.fr。据悉,Foundem在2008年已经被微软以5亿美元收购,是由微软资助的互联网集团ICOMP组织成员之一。有分析认为,欧盟本次反垄断调查标志着最新一轮网络争夺战拉开序幕。

  欧盟委员会已经向谷歌提出一系列问题,包括谷歌是否在搜索排名中对潜在竞争者实施不公平待遇,及其是否利用在欧洲搜索广告市场的巨大份额人为地推高广告价格等。

  不过,对于这些投诉,谷歌公司一直予以否认,并称其搜索法则是给人们指向最佳网站,并没有对搜索内容进行挑选和选择。谷歌指责Foundem公司原创内容少得可怜,同时认为微软对欧盟发动了政治“游说运动”。

  前天夜间,谷歌发布了一篇官方博文确认他们已经收到欧盟的调查信件,但拒绝承认自己有不当行为,表示随后会就此提供详细的信息并作出回应,并坚信谷歌的业务模式是有益于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利益,也符合欧盟有关法律。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