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华泰证券26日挂牌上市 计划7亿参与江苏银行增资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26日00:04
  核心提示:以每股20元的发行价和5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公司上市后以1120亿元人民币的市值排在中信、海通和广发之后,列第四位,紧随其后的则是招商和光大两家券商。

  2月26日,总部位于江苏南京的华泰证券(601688.SH)将成为虎年登陆上交所的首只新股。

  这将是自 去年IPO重启之后继光大证券(601788.SH)和招商证券(600999.SH)之后登陆上交所的第三只券商股,这也使得沪深两市上市券商增加至15家,其中包括3家尚未获得证监会最终核准的借壳券商。

  以每股20元的发行价和5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公司上市后以1120亿元人民币的市值排在中信、海通和广发之后,列第四位,紧随其后的则是招商和光大两家券商。

  根据华泰证券在2月25日公布的上市公告书,公司以20元/股的价格发行了78456.1275万股后合计募集资金156.91亿元,除却合计16679.98万元的发行费用之外,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55.24亿元。

  和去年上市的两家券商相比,华泰证券此次155亿元的募资额较光大证券募得的107.1亿元和招商证券募得的108.83亿元多出50%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和前两家券商发行费用超过募集资金总额2%的比例相比,华泰证券此次发行费用占比仅为1.05%。

  当然,对于海通证券来说,此次合计1.3亿元的承销及保荐费用的绝对数额并不低;毕竟此前作为互为上市保荐机构,华泰证券只是担任海通证券借壳上市的财务顾问。

  与此同时,华泰证券还表示由于公司参股的江苏银行正在进行增资扩股,作为公司股东的华泰证券“拟参与本次增资扩股,拟出资不超过7亿元认购其不超过1.4亿股新增股份。

  除此以外,公司此前IPO募集资金的三个大项用途并未改变,分别是增加公司主要业务的营运资金、增加创新业务投入资金和补充子公司资本金等3个大项,具体包括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等12个小项。

  根据华泰证券披露的招股书,早在2006年公司就出资6亿元认购了江苏银行5亿股,截至目前,华泰证券以5.95%的持股比例列江苏银行第三大股东。

  以华泰证券此次参与增资扩股的方案推算,每股5元的价格较之四年前公司首次认购江苏银行股份的每股1.2元的价格已经大为提升。

  虽然华泰证券并未披露参与此轮增资扩股之后,其持有江苏银行的股权比例份额,但根据2006年证监会机构部给出参股无异议函的要求,华泰证券“不得具体参与江苏银行的经营管理”,这意味着华泰证券此次增资依然属于股权投资。

  截至2009年年末,江苏银行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该行总资产已经达到3363亿元,去年实现净利润约为26.3亿元,较之前一年同比增长51.85%。

  目前这家立足于江苏省内的银行已经拥有60家支行和420家网点,今年第一季度该行还计划继上海和深圳之后在北京开设第三家外地分行。

  对于中签率创13年新高的华泰证券来说,上市首日是否破发再次成为市场关注度焦点。核心提示:以每股20元的发行价和5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公司上市后以1120亿元人民币的市值排在中信、海通和广发之后,列第四位,紧随其后的则是招商和光大两家券商。

  根据华泰证券公告,发行完成后,公司每股净资产约为5.26元,对应20元的发行价,市净率约为3.8倍;而以发行后2009年0.68元的每股收益计算,静态市盈率约为29.41倍。

  可以比照的,截至2月25日,除三家尚未获批的借壳券商外,沪深两市11家上市券商平均市净率和市盈率分别约为6.27倍和45.93倍。其中,国元证券(2.42倍)、中信证券(3.15倍)和海通证券(3.42倍)的市净率要高过华泰证券;而在市盈率方面,中信证券约为23.78倍,宏源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在31-33倍左右。

  中金公司的分析师认为,在今年日均交易额在1700亿-2500亿元的假设下,华泰证券的估值区间在17.34元-24.07元之间,如果考虑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后带来的收益,估值区间为20.49元-27.23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