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公司今日启动IPO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6日01:17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联信永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将启动IPO。

  丽鹏股份拟公开发行1350万股融资扩产,以破解产能瓶颈。

  公司铝防伪瓶盖总体产能达8.5亿只,已形成制盖行业中完整的业务体系。公司拥有完善的市场布局,在我国下游酿酒行业较发达的区域,形 成了以湖北为核心的华中地区、以四川为核心的西南地区、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地区、以公司本部为核心的华东地区四大区域布局。从近年来的产销情况看,公司的产量与销量逐年同步上升,产销率均达95%以上,2008年以来已开始超负荷生产。

  受下游市场拉动影响,公司营收和利润近几年持续增长。2007年、2008年和2009年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了22.88%、9.61%和3.07%;过去三年净利润分别为2610.75万元、2889.58万元和3351.27万元;综合毛利率也呈逐年上升趋势,分别为19.89%、21.29%和24.53%。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铝板复合型防伪印刷及制盖生产线项目”和“年产3亿只高档铝防伪瓶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两个项目的产品均为铝防伪瓶盖,产能共计5亿只。项目实施后,公司铝防伪瓶盖的产能将由目前的8.5亿只增加至13.5亿只。两募投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1.58亿元,建设期为一年。预计投产当年新增销售收入9426万元,新增净利润1268万元;投产后第二年新增销售收入1.25亿元,新增净利润2190万元。

  北京联信永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信永益)26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并刊登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联信永益拟在深交所发行175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54%。3月1日至3日询价,3月8日网下申购,3月8日网上申购。

  联信永益成立于2002年12月,是联想投资公司和北京电信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投资总额为5103万元。联信永益已在广东、湖南、四川、福建、浙江等地建立了分支机构,网络及服务能力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

  目前,联信永益已经与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烟草行业主流企业、电力、政府医疗等重点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根据计世资讯针对中国ICT服务厂商竞争力进行的评估,联信永益已经成为第三方ICT服务厂商领军企业,总排名位居第四。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包括:联信永益IT服务平台、联信永益电信运营商下一代业务运营支撑系统、联信永益电信网络资源管理系统、联信永益数据应用集成系统、联信永益无线数据网络系统。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