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逼近3100点阻力区可轻大盘重个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26日04:22
  昨(24日)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全天两市股指运行呈现高开震荡回升格局,沪指重心上移至3050点一线,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至收盘,沪指收于3060点,涨1.27%,成交1410亿元;深成指收于12494点,涨1.73%。

  两市继续拓展空间

  昨日消息面上,国务院六措施推动 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表示,融资融券试点有望3月推出;证监会建立全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或重启;隔夜纽约股市全面反弹等。消息面上总体偏暖的态势,加之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利空短期被市场消化,因此市场继续上涨。

  板块方面,西藏、海南区域板块再度活跃,环保、石油、房地产、券商银行期货等金融股以及家电等品种较为活跃,仅钢铁、医疗器械、供水供气等板块弱于大势。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普涨,宏达经编世纪光华国兴地产等22只股涨停,无股跌停。

  短期上升空间有限

  那么,经过连续两日反弹后,市场又将如何运行呢?

  金百灵投资秦洪指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与外围市场的共振性有所降低,主要是因为昨日午市后港股虽一度回落对沪指造成一定压力,但上证指数迅速摆脱了外围市场的压力,如此看来,上证指数有了自我涨升的能量。二是个股行情非常活跃,不仅仅体现在区域板块的活跃,也不仅仅体现在小盘新股、含权股、房地产股等,而是诸多品种百花齐放的格局;而且还体现在涨幅前列的个股具有极强的延续性,说明多头的做多能量明显聚集,场外新增资金持续涌入A股市场。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从资金面来看,尽管资金短期呈现流入状态,但从货币政策看,尽管从1月CPI数据来看,通胀的压力有所缓解,但央行仅仅时隔一个月后就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令投资者对紧缩政策产生担忧。多头恐怕也不敢大举做多。而技术上来看,3080点~3100点具有较大压力,30周平均线、120日均线均处在该位置。市场更可能以震荡的方式来消化上档压力,因而短期大盘上涨空间较为有限。

  抛开指数做个股

  操作上,秦洪建议,在如今市道,市场赚钱效应已经体现出来,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放量涨升突破的品种。国诚投资则认为,目前还只能当超跌反弹看待,当前位置很难指望权重股走出大行情,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策略。可以围绕国务院出台的6大措施,以内需概念、低碳经济、兼并重组、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等为参与的主要标的,把握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此外,通信3G等板块中的一些潜力个股仍可关注。每经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