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西山煤电 交通瓶颈被打破 兴县产能将大幅释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6日02:17
  西山煤电

  交通瓶颈被打破兴县产能将大幅释放

  ⊙记者阮晓琴○编辑全泽源

  随着通往山西兴县矿区的苛瓦铁路通车,以及新建矿井投入使用,2010年,兴县矿区有望替西山煤电实现再造一个西山煤电的梦想。

  兴县矿区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吕梁山麓,资源储量22.45亿吨, 煤种为气煤,是优质的炼焦配煤和动力煤。此前因交通跟不上,产量一直无法提升。兴县矿区“生命线”苛瓦铁路通车后,打通了兴县矿区与山西煤运主通道大秦铁路,兴县产能扩张的瓶颈问题得以解决。据公司介绍,2009年,兴县矿区预计产量达到500万吨,到2010年产能将达到1500万吨。另悉,按兴县总体规划,矿区建设总规模1500万至2500万吨/年。

  西山煤电2008年原煤产量1619万吨。2009年产量预计1900万吨。兴县达产后,有望再造西山煤电。

  兴县资源富集,煤炭预测储量461亿吨,铝土矿查明储量1.86亿吨,煤层气预测远景储量达2000亿立方米,石灰岩储量达1000亿吨。按山西“一个矿区一个开发主体”的原则,兴县今后建铝厂、煤层气开发公司等方面,西山煤电都将扮演重要角色。

  兴县矿区由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公区开发。其股权比例分配为:西山煤电为80%,华能国际为10%,山西国际电力集团为8%,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为2%。

  此外,山西煤炭资源整合中,西山煤电整合了约18个小煤矿,预计可以新增产能1100万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