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伯南克派“定心丸”:短期不加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08:56
  综观全局美联储将长期维持低汇率政策以继续刺激经济复苏。美国的首要任务仍是解决失业问题

  北京时间2月25日,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美国国会发表半年货币报告时称,将长期维持低汇率的政策以继续刺激经济复苏。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当日普遍走高。

  尽管美国目前的经济增长势头不容忽视,但伯南克在连任美联储主席后的首份证词中描绘了一幅相对黯淡的经济景象:金融危机过后,美国经济依然在艰难挣扎,失业率高企,住宅市场疲弱。他表示,这意味着通胀压力(收紧货币政策的主要动因)可能保持“缓和”。

  本次伯南克的讲话备受瞩目,因美联储在上周五意外宣布将贴现率提高25个基点至0.75%。伯南克对此表示,上调贴现率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发生改变,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保持低利率,但为了防止通货膨胀,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使用收紧货币的政策工具。伯南克强调,美联储的工作重点主要是提高就业率和维持稳定的货币政策。

  伯南克同时就就业市场、财政赤字以及房地产市场疲软等目前美国经济最重要的议题回答了议员们的质询。伯南克承认,失业率居高不下依旧是美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所在,并表示,财政长期大规模负债与赤字是不可持续的,必须要认真审视并解决长期的财政预算问题。2008年12月至今,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0.25%的水平。业内学者指出,伯南克表态维持低利率,使得国际社会对美国下半年经济复苏的前景比较乐观。但是美国维持低利率,意味着美元保持稳固。而这也将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当有人询问是否会挽救希腊政府时,伯南克说,美联储没有任何外国救助计划。

  跟风中国巴西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延伸阅读)

  巴西央行昨日发表声明,决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从4月9日起,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将提升2个百分点。巴西央行行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对媒体说,巴西采取的做法与其他主要经济体采取的退出步骤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