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意法庭判谷歌高管违反隐私法罪名成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星桥
2010年02月26日09:52

  意大利米兰一家法庭24日宣判谷歌3名现任和前任高管违反涉及隐私权的相关法律,并处以6个月监禁,缓期执行。

  据意大利安克罗诺斯通讯社报道,当庭被宣布定罪的3人包括谷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事务官戴维·德拉蒙德、前谷歌首席财务官乔治·雷耶斯和谷歌全球隐私顾问彼得·弗莱彻。谷歌高级产品营销经理阿文德·戴西坎则被判无罪。法庭同时宣布,有关这4人损害他人名誉的指控不成立。

  此案的起诉方是一个为患有唐氏综合征群体代言、名叫“维维唐”的组织。该组织提供了2006年出现在谷歌视频网站上的一段视频,其中显示了一个有自闭倾向的学生在校内被4人殴打和侮辱的画面。尽管设在米兰的“谷歌意大利”最终删除了这段视频,但控方认为谷歌没有对涉及“个人内容”的视频进行监管,且对相关投诉态度消极、反应迟缓。在此案审理过程中,4名谷歌涉案人均不承认指控。

  涉案视频中4名欺负人的学生此前已经被意大利青少年法庭判罚从事社区劳务。

  据报道,目前意大利政府正研究对策,准备采取措施严格规范社交网站和视频网站,包括谷歌下属的YouTube网站等。

  谷歌驻意大利高级政策顾问马尔科·潘奇尼当天称这一判决是“对基本自由原则的攻击”。潘奇尼说,米兰法官对3名谷歌雇员作出了判决,宣布互联网平台的雇员应对第三方在网上的违法活动负刑事责任。他表示,谷歌将会就此判决上诉,因为谷歌的雇员与涉案视频没有关系,“他们没有在视频中,也没有制作、下载或者观看”。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