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黄金走势牵制原油_大宗商品仍不乐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7日07:25

  鲍德明

  加拿大期货职业投资者曹圣杰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近期原油市场的一轮上涨,其斜率与此前几波上涨大致相当,说明其中的主力多头并不心虚,且日线图中短中期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并开始向上发散,对价格形成支撑。长期均线系统依然平缓向上,在前期成功经历了几次考验后,未来仍可作为大幅回调后的抢反弹区域。

  “此前原油多次构筑平顶,目前原油走势又有趋于平顶的迹象,如果近日不能突破目前的价格黏滞区创下近期新高,或者跌破5日线的话,我将选择平掉多仓先落袋为安。但原油整体的上升趋势仍未完结。”

  曹圣杰认为,原油周线图上依然蓄势待发,原油今年仍有不小的概率创下新高。“但行情要一波一波来做,中期看好原油并不代表我短期也会牢牢握住多仓不动,我还是想做些高抛低吸的动作。当然目前我不会转为做空,因为那样胜算不大。”

  相比于原油的走势,近期黄金的反弹之路却颇为一波三折,这令多伦多黄金投资者杜明川感到心情不太畅快。“黄金去年至12月3日见顶的一波逼空式上涨拉升得太猛烈了,消耗了多头的几乎所有能量。12月22日见低点,比原油晚了不少时日。由于第一波回调力度不够,空头威力未尽,后面又轻松创下新低。1月10日的高点和2月5日的低点则与原油节奏大致趋同。近期黄金也是受到200天线支撑而开始反弹,但力度却明显弱于原油。”

  杜明川认为,黄金比原油先走弱,而且一定程度上牵制了原油的反弹进程。“目前做多显然未到时候,而如果做空,下面就是120天线,空间也不大,是一个很尴尬的点位,只能以观望为宜。”

  事实上杜明川今年以来除了在1072~1098美元附近做了一把小反弹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建树。黄金在他看来,目前就犹如鸡肋。

  他更担心的是美元指数近期的持续强势。“近期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已经越来越强烈了,一旦美元指数创下新高,那么所谓‘弱者道之用’,黄金肯定会比原油受到更大的负面打击。大宗商品仍未到乐观时候,或许随着美国加息日的渐行渐近,留给商品多头的发挥空间也正变得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