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料地震推高铜价_有色金属板块将受益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6:41

  李隽

  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可能令近日被拉高的国际铜价再度飙升。

  此次地震可能波及智利铜矿业。据智利媒体报道称,地震后,当地铜矿企业因断电而停止运作,通往首都圣地亚哥附近一个铜矿的道路被堵塞;智利两个重要铜矿场接近震央,暂时未知矿场运作是否

有受影响。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在智利北部拥有全球最大的埃斯孔迪达铜矿,当地工会表示,矿场维持正常运作。智利主要铜矿多数位于北部,与震央相距最少800公里,但圣地亚哥附近也有不少储藏。

  智利的铜储存量、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已探明蕴藏量达2亿吨以上,占全球储藏量34%。2007年智利北部发生7.7级大地震,令智利铜矿业损失达2000万美元。

  深圳期货业协会会长管焱彬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智利大地震的情况下,商品价格很可能会再创新高,不仅仅铜价将会受到刺激,其余贵金属如黄金、白银等价格也会继续上扬。一位市场人士也认为,这次地震将使得有色金属价格上扬,也就推动相关上市公司的营业毛利率将会有较大的提高。

  中信建投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张芳向本报表示,如果地震真的引发铜价大幅上涨,那对相关上市公司将会是利好消息,预计江西铜业(600362.SH,00358.HK)、云南铜业(000878.SZ)、铜陵有色(000630.SZ)等公司都会直接受惠;张芳指出,铜价是有色金属价格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相信铜价的上升会带动其余贵金属上升,对相关股份也是利好。

  伦敦期铜3月期价上周五收盘为7195美元/吨,上涨3.24%;总计整个2月,国际铜价累计升幅达7.6%,录得2009年8月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一个月;国内上海期铜上周末收盘价为每吨58180元,下跌0.3%。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