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只海外指数基金获批发行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1日10:31
  商报讯(记者王磊)内地首只海外指数基金终于问世。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不久将与投资者见面。尽管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基金间接投资国际知名企业,但是步步紧逼的国际板却似乎给新基金的发行“遇冷”埋下伏笔。

  记者获悉,由国泰基金公司开发的内地基金业首只海外指数基金——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已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即将于近日通过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发行。据了解,该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涵盖微软、英特尔、苹果电脑、星巴克、谷歌及百度等全球颇具创新成长潜力的100家上市公司。

  由于种种原因,内地投资者此前无法参与国际市场股票的交易。随着QDII的出现,投资者通过购买该类基金,间接参与国际市场的投资,而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是首只锁定国际指数的内地基金。该基金这一主题可以吸引一些有意投资国际市场的投资者申购,立意上占据了主动性。然而,此类基金能否实现盈利还是未知数。“毕竟美国经济以及美元走势等不确定性将直接影响纳斯达克市场未来的走势。”对此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本国市场,该人士表示,在QDII基金此前巨亏的阴影无法抹去的情况下,该新基金的销售恐怕要遭遇“冷场”。

  另有人士担心,随着国际板开启脚步的临近,未来国际巨头企业均有望在国际板上市。这样的话,投资者可以主动选择投资世界知名上市企业。“到那时投资这些海外股票的QDII基金就失去了最大魅力,基民赎回该类基金或将形成规模。”该人士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