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内地购物游成香港消费新主力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1日10:33
  商报讯(记者王皓然)据香港方面消息,内地女游客已成为香港旅游消费主力人群,其占内地游客约六成比例及近7000港元的人均消费额,使香港旅游零售业将她们奉为VIP。

  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2月中旬共有550万名旅客访港,较去年同期增长1.8%,内地游客数量则上升2.2%。其中,女性游客占内地旅客的六成,人均消费约为7000港元,超出平均消费1000多港元。该局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内地女性游客来港消费。

  往年3月份是香港旅游淡季,但今年为拉动内地女性来港购物,香港旅游发展局准备借助“三八”妇女节契机,特与内地组织各项活动,以期延续春节期间香港销售旺势。目前首批观光团已经赴港。

  据悉,今年春节,香港商场为吸引客源特开办主题购物团、点对点购物团等针对内地游客的特色活动,并成功提升了一成半左右的营业额。据香港旅游局预计,2010年访港旅客量会超过3000万人次,而内地游客同比将再增5%以上。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