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G20今年首次闭门会议未提如何监管主权债务危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1日11:05
  东方早报记者是冬冬

  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副手会议昨日在韩国仁川松岛结束,会议讨论了退出战略的全球协作、经济平衡等话题,但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决议。

  此次会议为今年以来G20首次会议,以闭门方式举行,会后也没有发布新闻公报。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JohnLipsky)会后对记者表示,此次会议并非是最终讨论,只是确定了大致的范围。在G20会议前,欧元区数国爆发了大规模的主权债务危机,希腊更是成为了首个需要救助的欧元区国家,有评论指出,今年或许有更多的国家爆发主权债务危机。利普斯基透露,会议上确实谈到了主权债务危机,但并没有涉及具体的监管改革措施,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尔德(ChristineLagarde)上月初曾呼吁信用违约掉期(CDS)市场需要更好的监督。

  全球经济已经逐步走出谷底,但何时退出、如何退出各国之间仍需协调,与会代表认为各国需要公开并互相交换政策内容,以维持合作框架。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将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强调需要扩大内需,“我们要尽快让增长回到正轨。”李勇说道。

  此外,会议还重点讨论了构建世界金融安全网、世界经济动向、能源补贴、确保气候变化资金等问题,盘点了去年G20金融峰会和财长会议结果的履行情况,并就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发达国家向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转让份额的改革时间表进行了讨论。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韩国首尔举行。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