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010中国慈善排行榜全面启动 颁奖典礼4月举行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01日15:53
  近日,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对外宣布,2010中国慈善排行榜筹备工作正式在京全面启动。此次活动以“善行天下·中国慈善大典”为主题,将于4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据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正在数据征集和核实调查阶段。即日起,在2009年度实际捐赠100万以上的国内外各大企业均可参加,截至4月20日结束。

  而备受瞩目的一年一度公益慈善界盛事,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仪式暨年度慈善家颁奖典礼也将于4月28日在北京举行,除了当场公布三张榜单外,届时也将揭晓中国首善、年度十大慈善家、年度十大慈善企业、年度慈善明星、特别贡献等荣誉奖项。

  今年的评选标准通过专业调查、社会推荐、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四个阶段,综合专家顾问团和社会各界评审团的意见,评选出“年度十大慈善家和慈善企业”。评选标准将不以捐赠数额作为唯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为了最大范围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以及公正性,本次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2010中国慈善排行榜”是自2004年始,成功举办中国慈善排行榜后,每年举办一届“慈善排行榜”的自然延伸。本届作为第七届“慈善排行榜”,是对去年中国慈善捐赠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声誉奖励的榜单。

  排行榜引发的系列话题在全社会产生巨大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慈善榜对提升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激励全民族爱心捐赠,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繁荣中国公益事业,均起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中国慈善排行榜目前已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这一,被学界誉为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媒体发布”的信息披露模式,更被誉为一份与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的爱心清单。 (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