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节能中心倡议网友承诺节能减排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02日10:54
  3月1日下午,由国家节能中心发起的、搜狐公益作为独家网络支持的“节能减排我承诺”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即日起,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要登录搜狐公益(https://gongyi.sohu.com)“节能减排我承诺”的活动主页,就能做出自己的节能承诺,并与全国各地的网友分享节能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国家节能中心和搜狐公益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公民从我开始、从今天开始,把节能减排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切实行动,为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节能中心主任李仰哲说:“号召公民积极参与网上签名承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承诺这种方式把全民的节能共识转化为全民的共同行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减少浪费,实现资源、能源的合理高效利用,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搜狐媒体副总裁于威表示,搜狐为这次活动打造的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欢迎任何一个有节能减排意愿的个人、企业、机构参与活动,做出承诺。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小康也郑重承诺,公司和数万名员工将积极参加“节能减排我承诺”活动,以担当节能减排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使命感、责任感,以身作则,承担起中国企业的“绿色责任”。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房庆代表中国节能协会承诺,积极从政策研究、技术推广、公众宣传等方面开展活动,提高全民节能减排意识,充分发挥国家一级社团的建言献策、意识引导作用。

  著名演员周迅亦代表“OURPART我们的贡献”项目呼吁大家参与活动,做出承诺。她在倡议书中写道“当你认真读完全部内容,相信你和我们一样,已经开始关心全球变暖问题。从今天开始,你的一个小举动,都会与我们的生存环境有关。在你实现转变的过程中,在你说服别人实现转变的过程中,请不要忘记这一点。”

  2010年新年第一天,国家节能中心便已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随着“节能减排我承诺”倡议活动的主页落户搜狐,公众将能在第一时间获知活动有关信息,也能随时参与在线互动,共同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今年是“十一五”节能减排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最关键的一年。根据国家确定的“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到2010年,中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将由2005年的1.22吨标准煤下降到1吨标准煤以下,降低20%左右。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