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传英国保诚收购友邦后者上市计划或告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8:39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就在友邦保险临近赴港上市之时,昨日有消息爆出,美国国际集团(AIG)同意以大约355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亚洲寿险业务(即AIA美国友邦人寿保险公司)出售给英国保诚集团,双方董事会已批准这一方案。

  双方均未置评

  因金融危机冲击而深陷债务泥潭的美国国际集团一直在寻求解困之道,其中一项工作就是分拆旗下各公司以换取现金偿还债务。其中,按照之前的市场信息,友邦最快有望于4月赴港上市,首次集资额最高可达200亿美元。但昨日传出的消息可能使友邦的上市计划落空。

  据悉,在去年年初美国国际集团出售友邦资产的竞购中,英国保诚也在竞标者的行列,但因出价未达友邦的要求而未能实现交易。

  英国保诚之所以如此执著于收购友邦无疑是看中其在亚洲市场的影响力。友邦保险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人寿保险机构之一,资产超过600亿美元(约4104亿元人民币),客户规模超过2000万人。

  对于昨日传出的市场消息,记者昨日联系友邦及英国保诚,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但英国保诚股票昨日已经停牌。

  不影响内地保户

  据记者了解,这类并购交易只涉及股东层面的股权转让,对于投保人的相关利益没有影响。

  此外,英国保诚还与中信集团在国内合资成立了信诚人寿。信诚人寿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已听说母公司有意收购友邦,但尚未看到任何正式通知。至于对信诚的影响,该人士表示,所有计划和细节还没有正式公布,现在讨论言之尚早。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