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楼市冷清房价维持高位 海南公积金贷款买房骤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3:36
  “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政策没变,但是前来办理业务的很少,主要原因是现在房价太高,购房者少。”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0年以来,海南省直机关单位职工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很少,“目前办理的多是2009年年底已经签订协议、交了定金的购房者提交的申请”。

  首付仍为两成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调整,个人住房贷款中的银行商业贷款已全面收紧,首付已提升至3成,而能够申请到的利率优惠也明显收紧,7折利率已不存在。日前有消息称北京对房地产调控扩大延伸至公积金贷款层面,从3月1日起,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南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购买商品房和单位集资建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付款;购买二手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40%以上的首付款;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建造、大修住房所需费用50%”。

  房贷市场冷清

  按照相关规定,凡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均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贷款年利率3.87%(5年以上),仅相当于商业贷款基准年利率的6.5折优惠。

  在采访中,有业内专业人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月缴公积金390元、公积金缴存率12%的申请者为例,申请者最多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2.8万元,如果年限30年,贷款年利率为3.87%,那么该申请者月还款1541元,总还利息为22.69万元,比商业贷款享受8.5折利率优惠少还8.26万元,且首付为两成,月还款额少230元。

  今天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了解到,目前海南的房价让首付仍为两成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也鲜有问津。这与记者日前从房地产公司、房地产中介、银行房贷等多方了解到的信息吻合。据了解,春节过后海南房市冷清,房价维持高位不降,销售情况与2009年的火爆场面形成鲜明对比。三亚一楼盘策划人员表示,“现在的房子是有价无市”,去年还有很多人提着现金来买房,现在都在找人脱手。海口一银行工作人员透露,“购房者都把钱存银行了,都在观望,谁也不敢轻易入市。”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