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10跨国公司中国论坛 > 2010跨国公司中国论坛精彩发言

李康熙:推广低碳经济可增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02日14:23

  2010(第八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于3月2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后危机时代跨国公司的战略机遇与合规管理”。 以下为搜狐财经在现场的报道。

  上海美商会环境委员会主席李康熙:

  上海美商会在多年来一直在帮助美国企业转型成为更加具有可持续性的这些企业,能够在中国获得可持续的发展,我想我们这样一个工作和今天下午讨论的这个主题是很一致的,就是“跨国企业与低碳经济和绿色科技”。

  金融危机不仅带来了全球经济结构的调整,也催生了新的技术和经济革命,这样的一个革命我们一般会称为低碳经济。低碳经济不仅成为新的增长点,而且也成为全球经济出来的这样一个进程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中国必须要发展低碳经济。由于低碳经济的重要性,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的必要性,所以我们必须要来推广低碳经济,来增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这方面,中国在温室气体的排放问题上面临了许多国际的压力,中国政府还在继续推广一些措施,来发展低碳经济,并出台了一系列的监管方面的措施,我们将会讨论跨国企业将如何进行战略调整,来适应经济发展低碳经济的战略,我们希望能够提出一些建议,来帮助中国企业改革或者说调整他们在中国的经营策略,使他们在中国的经营更加具有可持续性。

  特别来说,我们有三个比较关注的领域,第一个,低碳经济如何影响全球经济和全球贸易;第二个,我们如何来推广低碳经济,特别是在中国;第三,跨国企业如何调整他们的战略,来适应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的需要。

  我想我们看到有很多企业实际已经在做他们自己的调整战略,我们和很多的跨国企业谈过,他们在讲话中经常提到的是,他们这些企业正在使自己的经营行为更加具有可持续性,他们也在推广低碳这样的概念,低碳的经济模型。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