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炒家狙击英镑 英镑两个月急贬7%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3日07:53

   英镑兑美元汇率走出了一条向下的陡峭曲线。从去年底至今,在两个月出头的时间里,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下跌近7.5%。如此剧烈的下跌缘自欧洲的债务危机不断蔓延,市场担忧英国会步希腊的后尘。

  落井下石做空英镑

  西汉志(北京)国际黄金有限公司黄金研究员肖磊

指出,各类投资者正在欧元和英镑上肆意玩弄手段,进行“落井下石”的套利。他判断,此前在国际市场上爆炒美元的大部分资金已经撤离,除了一部分进入美国股市外,主要部分转而卖空英镑和欧元,乃至卖空欧洲国家的股指期货。不过,黄金表现坚挺,以英镑计价的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政府债务和财政赤字问题是英镑急泻的直接原因。中国银行交易员梅琳指出,英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月份的大选可能出现议会无任何党派占绝对多数的结果,从而影响英国削减财政赤字计划的实施。此外,英国保诚集团最新宣布,拟斥资35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亚洲寿险业务,市场担忧保诚将卖出英镑以兑换美元。

  肖磊表示,欧洲国家的债务危机此起彼伏,但根本的问题是各国之间缺乏强有力的协调体系,在评估和预警等方面都显得滞后,导致原本可以消灭在萌芽状态的危机不断蔓延。

  历史重演

  银行建议外汇投资者顺势而为,继续做空英镑。昨天,浦发银行在给客户的市场评论中指出,建议逢高做空英镑。

  在历史上,英镑不止一次遭到国际炒家的狙击,其中最著名的一次由金融“大鳄”索罗斯带头。1992年,英国正值经济衰退,而欧洲汇率体系刚起步,各国缺乏协调,以对冲基金为代表的投机资金乘虚而入,仅索罗斯旗下的基金就做空价值70亿美元的英镑,最终获利10亿美元,同时在其他货币上的相关交易获利高达20亿美元。

  如今,疲弱的欧洲经济再次成为投机资金的目标。据媒体报道,上个月,一批对冲基金经理在纽约举行业内聚会,会上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比1的水平,目前约为1.35比1。

  晨报记者 李若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